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强化提级培训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21-11-1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新任的乡镇纪委书记,摆在面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纪检监察专业能力不足。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其中,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同志对乡案县审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针对乡镇纪委办案存在程序不规范、定性不准确等问题,精准提出对策,对我来说就是一次‘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和县善厚镇纪委书记陈吕强在参加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班时说道。

日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举办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市30余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紧紧围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基层纪检监察机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设置了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案件审理、廉政教育等相关课程,并邀请市委政研室对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组织参训学员利用晚间时间,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

“‘从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探讨基层纠治四风工作’这堂课对我来说收获颇丰,为我们乡镇纪委在此项工作中‘做什么’给出了‘说明书’、‘如何做’画出了‘流程图’。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剖析的基层典型案例,有的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我们乡镇纪委做好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含山县铜闸镇纪委书记卫红波表示。

“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落实到我们乡镇纪委,就是要加强对各种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前,就是要通过积极推行‘村务卡’结算制度,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真正发挥好‘监督末梢’的作用。”当涂县太白镇纪委书记阮倩表示。

“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中的‘身边事、身边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自己要守住底线,做到律人者必先律己,这样才有监督执纪的底气;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当好廉洁教育的‘宣传员’,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街道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参观结束后,花山区塘西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娟说道。

“今年是集中换届年,部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作了调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道。

“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督促指导县(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