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探索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时间:2021-11-19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希望你单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谈心谈话时发生的一幕。

淮南市纪委监委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促进政治生态优化中,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注重抓好案发单位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回访督促提高警示教育质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市纪委监委在查处腐败案件,惩治害群之马的同时,惩戒与教育并重,就案件发生及时剖析根源,查找原因,督促整改,举一反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派员与相关派驻组共同参加市人防系统警示教育动员会,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提出教育目的与要求,落细工作方案。为拓展延伸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了为期2周的蹲点调研,指导督促人防部门落实落地整改措施。事先拟定提纲,开展以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为重点,分列党组、支部和重点人群,开展谈心谈话近20人次,震慑作用得到显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

帮助完善机制堵塞风险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帮助市人防办党组分析研判,对照典型案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管理上、工作上查找不足、补缺补差,改进措施、完善制度,健全完善人防工程审批、验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22项,持续做细做实巡察整改与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典型案件,通报案件,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建制,回访督促,有效发挥“查办一案、警示一批、治理一域”的效果。

指导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身边的“活教材”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市纪委监委指导市人防部门以单位发生的李某、童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结合人防系统内发生的系列案件,汇编《警醒——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警示教育读本》,以查处的党员干部案例为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巩固提升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