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查纠并举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时间:2021-11-1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查发现你单位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其中一笔发生在2020年12月全县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期间,请你们认真纠治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7月2日,休宁县纪委监委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发出了《整改通知函》。

今年以来,休宁县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制度落实、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等抓紧抓实监督工作,并以全县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全县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休宁。

制定红线清单,强化制度约束。针对该县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及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中暴露出的易发多发的问题,制定出台《休宁县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100条红线清单》,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期间,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对全县7个乡镇和11家县直重点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发现违规公务接待及同城吃请等问题34个,对12家责任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函,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中督查工作对全县各单位落实100条红线清单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检查,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到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处理33人。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坚持问题导向,拟定《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规定》,紧盯节日节点,针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不正之风情况,通过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倒查节假日公务车辆行车轨迹记录148条,对公车实际停放与报备不一致的6家单位及“关门”值班的1家单位予以现场纠正;对10家单位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组织处理3人;对3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开展专项整治,严抓问题整改。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在全县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处问题8起,组织处理10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抓紧抓实省委巡视休宁“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全县开展了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全县78个单位对排查出的2017年以来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重点抽查了自查自纠问题较多或自查零报告的52个单位,对发现的153个漏报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较为突出的6个责任单位及16名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开展提醒谈话25人,各单位共上缴违规款17507.64元。

集中整治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9月上旬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了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紧扣工作动力不足、执行力不强、缺乏攻坚克难精神、工作推诿扯皮、新官不理旧账、请示报告制度不落实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县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对照自查,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自觉补齐短板。县委成立7个督导组对全县各单位整治推进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发放督办单6份,对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有效推动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巩固作风整治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加强对问题楼盘处置、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项目开工要素保障等七大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指导,在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有效纠治深层次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