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精心孵化“廉课” 打造主旋律“爆款”

时间:2021-11-17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第二份档案,大家看字迹应该非常熟悉。这是1960年毛泽东同志亲自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反对官僚主义的指示》原稿照片……”11月13日下午,铜陵市纪委监委“廉润铜都”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查晓宏以党史档案为切入口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万千工程”培训班暨县区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班专题讲授党的作风建设,抽丝剥茧、旁征博引的讲课内容一下子吸引住了在场学员。

铜陵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部署开展以“百场宣廉”“百报展廉”“百秒溯廉”“百作扬廉”“百人诵廉”“百题学廉”“百企问廉”为主要模块的“庆建党百年 创清风百廉”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系统化模块化推进廉洁教育。查老师的精彩授课正是“百场宣廉”宣讲活动的“百场”之一。

依托“廉润铜都”宣讲团力量,铜陵市纪委监委从市委党校、文化教育部门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遴选11位“廉史”专家,围绕党的自身建设史、纪检监察史、我国监察制度发展史等7个主题,严把政治关、历史关、质量关,精心设计宣讲课程。党史学习教育期间,11节廉洁课已成了全市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教育一课难求的主旋律“爆款”。

“听完枞阳县文联章宪法同志讲授的《古代监察的当代镜鉴》,既让我对古代监察制度起源与发展有了一定认识,又进一步夯实了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铜陵市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科副科长潘妍在参加“百场宣廉”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下一步将不断深化首问负责制和说“不”提级管理制度,强化监督巡查力度,对窗口作风问题、窗口腐败问题零容忍,全面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百场宣廉”宣讲活动从6月中旬启动以来,采取“点单式”授课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宣讲90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党史、“廉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