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持续发力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时间:2021-11-11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出示你镇公务接待公函明细”“村级换届选举期间有没发现违规吃请的问题?”……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某乡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时向该镇办公室工作人员交流的一幕,这也是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协助县委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围绕“四看四促”要求,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查摆并整改问题394个。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通报去年以来该县查处的5类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全县乡科级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负责人发放《警示教育读本》1200余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探索实践大闭环、小切口、小分队、小专报“一大三小”督查机制,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为对照,以营商环境作风顽疾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为重点,全面纠治“慢、怕、懒、假”等问题。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省“三大一强”专项行动交办问题“回头看”未通过复核验收的8个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向相关乡镇下发《工作提示函》2份,督促如期完成整改销号。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作风顽疾整治,在县经济开发区和新河镇、木镇镇两个工业乡镇设立4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探索建立纪委—企业直连的方式,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重点节日节点,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两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随机抽查3个县直单位2020年以来财务报销账册,发现报销不规范等问题23个,对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配合市纪委开展县区作风建设互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互查反馈问题15个,对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