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以“吃公函”为切口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时间:2021-11-11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吃公函’是当前隐形变异‘四风’新形式,以看似合规形式掩盖违规问题,需引起高度警惕。”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固镇县纪委监委以“吃公函”为切口,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吃公函”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加强“室组地”协同联动,健全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委的监督模式,成立6个督查组,跟进监督,督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和特权思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此次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新表现,重点检查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以及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对自查移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务接待中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蟹卡等“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处理处置,实行清单化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释放用铁的纪律管住违规公款吃喝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已对30余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两违规’和‘吃公函’问题监督检查,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深挖细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