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热学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安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部署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点任务。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干部热学热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支持阜阳发展的内容令人振奋、令人期待。”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申卫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运用“室组”联动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节假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工作,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着眼点着力点,持续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关键在实干,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标说道:“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很多事关阜阳未来发展的利好政策,尤其是推进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支持阜阳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让人心潮澎湃、信心倍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晔良表示,将发挥全天候、近距离监督优势,围绕“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规划编制和强化“双招双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做出努力。

“如期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需要压实责任、砥砺作风。县纪委监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坚守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各项部署安排,以不负时光的紧迫感和不负使命的责任感,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颍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朝伦表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村霸’和基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界首市戴桥镇纪委书记桑艳峰表示,乡镇纪委将带领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一道,创新监督方式,健全完善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突出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对村级重大事务的监督职能,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真正把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每个角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