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助推乡村振兴 “清”装上阵

时间:2021-11-09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做人,本本分分;做官,干干净净……”传统剧目泗州戏正在灵璧县禅堂镇传唱,当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清廉元素融入经典剧目,弘扬清廉文化,提升村民廉洁意识。

宿州市强化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试点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将监督检查贯穿“两委”换届选举全过程,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以制度建设为引领,细化监督清单,有力遏制基层“微腐败”。萧县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梳理重点监督任务11项。清单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农业部门、乡村振兴等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

以廉洁文化为载体,建设清廉村居,激发基层活力。以道德润村,以文化育人,灵璧县确定“清廉乡村”试点村2个,将诗书文化、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内容融入清廉文化墙、清廉文化广场等文化景观和文化阵地,引领村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切实发挥清廉文化对涵养清风正气的重要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以换届选举为契机,疏浚干部源头,净化政治生态。埇桥区严把换届纪律关,通过《埇桥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编印“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十不选”口袋书和宣传漫画,建立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选优配强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蓄人才力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纪律监督,及时发现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宿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