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推动巡察工作上台阶

时间:2021-11-0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刚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配合省委巡视机构指导督导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方案》,听取了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县巡察开新局。要做深做实政治巡察,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职能使命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谋深谋透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合理确定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对象范围,明确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要紧扣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来谋划巡察工作,科学确定巡察阶段性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明确,要提升监督质效,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市委第一轮巡察首战告捷。要严格落实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部署要求,突出对地方党委和政府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并延伸查找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和上级党委赋予的职能责任,全面查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干事等行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深入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深挖病灶、找准病根,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深刻理解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的内涵定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全力做好支持配合,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以指导督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做法,提升巡察业务本领,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抬高工作标杆,推动巡察工作上台阶。要全力加强巡察整改,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并深化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决防止边巡边改、改后又犯,确保发现问题不贰过。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加强巡察机构与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成果共享。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党性锻炼和熔炉作用。加强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持续创新“建管用”工作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