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做实谈话提醒管住关键“一把手”

时间:2021-11-08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龙湖新村街道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关键时期,项目数量多、资金量大,之前街道领导班子和村居干部接连出问题,你们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作为街道主要负责人,下步如何进行防范?”

在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会议室内,一场气氛严肃的谈话正在进行。不久前,该区龙湖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秦某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重处分,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从讲政治守规矩、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为龙湖新村街道现任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敲响纪律警钟,拧紧思想阀门。

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就抓住了监督工作的“牛鼻子”。近年来,该区将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围绕职能分工和风险点位,按照“逢节必谈、逢提必谈、逢用必谈、逢进必谈”的原则,对拟提拔重用、新任科级、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等,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廉政谈话,坚持把纪律规矩讲透、履职要求讲清,为党员领导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把好思想“总开关”,系牢人生“风纪扣”。

为避免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千篇一律,增强谈话针对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廉政谈话前,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围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干部思想动态、廉洁自律情况,对每一位廉政谈话对象制定“合身”的谈话提纲;谈话时,针对岗位职责、权力运行特点等,分别提出相关廉政要求,确保谈话中做到“针灸点穴”,提高实效;在谈话过程中发现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的,即时耐心细致地疏导教育,及时进行纠正;谈话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及时汇总整理谈话情况,及时反馈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将廉政谈话提纲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2021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已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19次,建立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53份,对班子政治生态情况、干部个人政治表现、所在岗位风险等级、个人廉洁自律风险等级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完成27个单位的“一图一报告”,销号问题71个,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切实提升政治执行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