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迅速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组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黄杏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和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继往开来谱写新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大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新路径,为我们稳中求进、坚定稳妥的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自觉融入大局,全面对标对表,主动拉高标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科学安排、精心部署,着力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完善思路举措、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部署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闭环监督,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监督抓手,细化监督清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培土加固筑起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持续深化日常监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监督推动5家综合监督单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推动安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升级、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粮食购销系统腐败专项整治、能源保供和电力迎峰度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点工作。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约束,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打造适应新征程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