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面对面”监督“点对点”推动 确保巡视整改责任落到实处

时间:2021-11-08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巡视反馈以来,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把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抓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综合采取工作会商、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持续压紧压实省应急厅党委整改主体责任,监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聚焦整改责任履行情况,加强工作会商,推动问题“以上率下”改。充分发挥工作会商沟通交流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传导责任压力的作用,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及时与省应急厅党委就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工作进度以及各自责任落实的路径和方法开展会商,督促厅党委“以上率下”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履行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责任。巡视整改以来,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推动下,厅党委研究巡视整改工作2次,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1次,进行工作会商1次。3名班子成员先后召开了分管领域巡视整改推进会。

二是聚焦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全面及时”改。集中整改阶段,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抽调人员参加省应急厅整改专班,严格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和细化措施,全程跟进监督巡视整改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整改进度和成效,参与审核把关申请整改销号的反馈问题,坚决防止出现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月下旬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与厅党委会商确定的内容,会同厅巡视整改办组成3个督导组,全面检查具体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整改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问题。

三是聚焦推动长效常治情况,开展约谈提醒,督促问题“举一反三”改。今年8月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日常监督不够深入,围绕业务工作开展调研不够”问题,突出抓好自身整改,针对性开展调研谈话。此过程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发现“省级财政资金补助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管理存在性质界定不清、管理职责不明、制度不够健全”风险漏洞,与省委巡视指出的“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工作分散在5个处室”问题具有一定共性。为推动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与巡视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长效常治,驻厅纪检监察组紧盯不放,及时约谈提醒有关处室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补助救援装备资产性质、管理职责已全部明确,具体管理办法正在起草,对于进一步规范完善全厅固定资产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常驻不走的巡视组”作用,按照省纪委要求,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派驻监督与巡视监督统筹衔接,确保巡视“后半篇文章”取得阶段进展、“四个融入”要求进一步落地见效。(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