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5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下午,阜阳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发展成绩让人自豪、奋斗目标令人鼓舞、未来部署催人奋进。大会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既与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又与省党代会工作报告紧密呼应,突显了政治站位、主业主责、创新引领和系统观念,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学习上走在前,全面掀起学习讨论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推动贯彻上敢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在谋划落实上作表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三新一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分析研判“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综合施策、一体纠治,推动各地各部门以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监督,协助市委机制化抓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及后续整改,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力发现和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