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持续推进政治监督

时间:2021-11-05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上午,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常委会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亳州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三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重点发言,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自觉性、精准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把握“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以系统思维和“三不”一体理念,统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更大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干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要围绕省委、省纪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把握好重点监督任务,做精做准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贡献亳州力量。(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