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四聚焦”加强村级换届纪律监督

时间:2021-11-04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乡,您这个村的村干部工作怎么样?办事您还满意吗?有没有什么意见?”近日,无为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各村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自该市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积极履责,切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聚焦浓厚氛围,严明纪律要求。会同组织部门及时制发换届纪律要求,开展换届纪律集中培训,通过提醒卡、宣传标语、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和拟提名人选绷紧纪律弦。

聚焦问题导向,深入线索排查。会同市委组织部开展村级组织政治生态优化净化行动,重点围绕党性强不强、风气正不正、发展实不实、口碑好不好、纪律严不严、问题多不多、班子优不优等七个方面,通过随即走访、个别谈话、现场测评等方式对村走访调研,深入研判问题症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为换优配强班子提供参考和支撑。

聚焦责任落实,扎实开展督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四不两直”一线督导,市纪委监委会同组织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严防拉票贿选等违纪问题。对各镇党委、纪委以及村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谈心提醒,压紧压实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聚焦资格审查,严格纪律把关。由委机关组织部、案件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部门组成专班,对全市各村(社区)拟提名人员执行纪律等情况进行把关,研判分析2700余人次,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研判建议。

“市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对拟提名人选执行纪律情况严格把关的同时,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积蓄力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