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0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要向身边的楷模学习,用智慧的、创造的、实干的、革新的、担当的奋斗之姿,在激流勇进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这是黄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讲述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所思、所感、所悟的场景。

百年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坚持“严”字当头,用“活”学习形式,做“实”为民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严”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次、机关集体学习会7次,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结合所思所想所悟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编印完成《黄山市纪检监察志(1949-2017)》,系统回顾黄山市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用“活”教育形式。聚焦任务要求,做到上级“规定动作”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在传统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通过邀请党史专家进行党史宣讲、观看党史影片、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让理论学习变“活”。同时,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创新实施“七个一”活动计划,即开展1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委主要领导讲授1次党课、召开1次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举办1次演讲比赛、观看1次警示教育片、组织1次党史知识测试以及打造1个党课品牌,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做“实”为民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选派第八批干部到定点帮扶村歙县石门乡竹岭村任职,捐建红军广场,助力乡村振兴。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主动认领办实事项目19项。严肃查处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定点医疗四个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监督推动四个领域专项整治,追缴收回资金624.15万元,查处相关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4起17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委领导开门接访、约访,带案下访13次,接访约访群众25批26人,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走访调研45人次,征求梳理问题60个,解决问题39个。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更加自觉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