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1-10-20 11: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以后有什么想反映的村里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投诉。”在当涂县人民医院,姑孰镇藏汉村纪检委员侯建平正耐心向群众宣传讲解。为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组织村(社区)纪检委员发放平台宣传单页,手把手教导村民进行平台登录、投诉举报等操作。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当涂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多点发力广泛宣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矩阵,力求人人都知晓、人人会操作,让群众了解平台、参与监督。

统筹谋划,让宣传“活”起来。平台正式上线后,县纪委监委立刻在“姑孰清风”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平台开展宣传推广。同时加强与当涂融媒体以及相关县直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各方支持,扩大平台推广范围,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第一时间在本单位公众号上转发推广文章。在先锋网、县人民政府网、县电视台同步发送推广文章,形成做好平台宣传推广的强大声势。

丰富手段,让宣传“动”起来。制发《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折页,结合文明创建等相关工作开展入户宣传,深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以及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普及平台使用方法。同时在安排村(社区)志愿者,向群众进行平台的介绍讲解和示范操作。截至目前,已印制易拉宝3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

创新思路,让宣传“实”起来。在全县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村民组聚集地、村(社区)村(居)务公开栏等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及操作流程,悬挂条幅标语,播放村头“小喇叭”。在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监督一点通”标语,村(社区)纪检委员担任“讲解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宣传讲解,利用宣传册等现场教学详细说明平台“群众端”使用流程,正确引导群众参与监督。

“下一步,当涂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当中。我们希望通过使用平台,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当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