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21-10-16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下午,安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耿延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建设市政、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四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看”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查找了一些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线索,较好发挥了巡察工作“轻骑兵”“千里眼”“放大镜”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紧盯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梳理好四大领域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要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系统施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为推动平安安庆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