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靠前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1-10-15 11: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立足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

坚持“企业吹号,部门报到”,让企业放心发展。区纪委监委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制定并完善“企业吹号,部门报到”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机制,根据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所需领导及部门分为三级响应,分别由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协调,确保问题解决。区内用工缺口较大的龙头企业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反映因疫情、企业扩大生产等因素,企业用工缺口达1千余人。知悉情况后,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用工服务专项调度会,拿出专项资金奖励招工。同时对德力西电气、飞科电器等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实行用工周报制,每周一将上周招工情况报区主要领导掌握。经过招工单位与企业的共同努力,用工荒得到了极大缓解。截止目前,全区已化解销号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40多个。

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让企业安心经营。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部门开通“惠企服务直通车”,组建“惠企服务顾问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制定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将企业分为“绿、黄、红”三大类,联系单位分别每半年、每季度、每月上门走访调研。对于生产经营中存在困难的企业,要求联系单位密切与企业联系,全面掌握企业运营状况及存在困难,分析原因,提出方案;对于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联系单位尽量减少上门走访次数,避免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坚持推深做实“1%工作法”,让企业舒心办事。针对涉企审批事项多、流程长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四送一服”办公室推行涉企审批承诺制改革,对涉及企业审批的191项证明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将其中的111项改为承诺或取消。结合“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 创优法治营商环境”试点工作开展,进一步优化完善开发区智慧园区指挥平台建设,创新线上兑付流程,逐步实行“项目推送、申请受理、审核批准、资金拨付”闭环管理,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优化监督方式,着力解决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