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警示教育“零距离” 以案释法“鸣警钟”

时间:2021-10-15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国企领导干部,我对不起多年培养我的组织,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我对不起家人和亲人,我的行为让他们蒙羞,我认罪认罚,希望大家以我为鉴,不要重蹈覆辙……。” 10月14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第十五法庭庄严肃穆、座无虚席,被告人在法庭上声泪俱下。

铜官区纪委监委根据被告人工作单位、岗位特征、案发领域等特点,组织区发改委、安徽华实投资集团等行业部门、关键岗位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旁听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魏道联、铜陵市供水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增压供水技术科原科长魏乐安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将警示教育课堂移进庭审现场,以案释法敲警钟,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在近3个小时的庭审中,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过程,听取了被告人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向以权谋私、以权谋利的犯罪深渊的全过程,使在场的每一位旁听人员接受了一场直击心灵、发人深省的情景式警示教育。

“上十次百次廉政课,不如现场一堂庭审课,看到身边腐败分子令人痛惜的下场,我的内心深受触动。同时,也警醒我一定要自觉增强抵腐定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安徽华实投资集团一名中层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灵活运用身边“活教材”,铜官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庭审旁听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适用性。今年以来,铜官区纪委监委共组织2次13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现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触及灵魂、受到警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