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管、评、训”结合 强化巡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13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养,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铜陵市郊区制定《关于加强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巡察抽调干部管理办法》,逐步搭建起教育、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平台,实现干部成长和巡察质效双提升。

“人才库实行内部管理,5年集中调整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岗位变动等情况,不定期进行补充和调整。人才库成员在一届区委任期内至少要参加一轮巡察。每年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应在当年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参加当年巡察。”郊区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

为加强抽调人员的日常管理,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巡察抽调干部在抽调期间,应当参加所在巡察组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在驻点巡察结束后,应及时回原单位报到。抽调结束后,郊区委巡察组应当对抽调干部表现情况作出鉴定意见,鉴定材料存入本人人事档案,同时抄送抽调干部所在部门。抽调干部在本年度评先评优的,所在部门应当征求区委巡察办意见;对表现特别优秀的人员,由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按照不超过抽调人员10%的比例进行筛选,报领导小组审核后,向所在考核部门推荐作为年度考核优秀人选。

同时,该区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邀请市委巡察专家为120名人才库成员及巡察机构全体人员面对面进行授课,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又突出典型案例分析;既为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提供有效保障,又指导该区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流程,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坚持把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是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的重要保障。加强对巡察抽调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专题培训、以干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有效解决巡察质效不高、干部抽调难的问题。”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