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四措并举推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21-10-09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把“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紧抓在手,通过宣传教育、统筹结合、监督检查、建章立制等方式,督促推动全省农金系统党员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思想之弦,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宣传教育提认识。驻社纪检监察组印发工作提示,督促省联社和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扛牢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落实通报要求。“两节”节前分别编发廉政短信,在送上节日祝福同时,提醒严守纪律规定,以“润物无声”方式,把廉洁过节的要求传递给每名党员职工。

统筹结合强效果。结合“两违规”和“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督促省联社和农商银行党委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隐形变异问题纠治力度,靶向监督,精准发力。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找准短板弱项,纠治日常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监督问责泛化、监督外包普遍、忽视基层声音”等开展排查,着力解决农商银行纪委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愿监督问题。

监督检查严作风。驻社纪检监察组抽调专门力量组成督查调研组,赴寿县、蒙城、利辛农商银行,通过听取农商银行纪委负责同志情况介绍、查阅有关资料、与相关人员谈话,实地了解“两节”期间公车管理、婚丧喜庆操办和津补贴发放等情况。督促省联社党委把作风建设作为巡察重要内容,重点进行关注了解;督促农商银行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跟进监督所属,特别是对存在赌博、追求奢侈生活等“四风”新动向的党员职工监督管理,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与时俱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

建章立制促长效。督促省联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本系统存在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从教育、管理、监督和查处等4个方面,提出10条具体举措,压紧压实作风建设工作责任责任。制定落实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把系统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推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抓住关键、守住底线。(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