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临时党支部凝聚党心“不临时”

时间:2021-10-08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审查调查组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安市纪委监委突出审查调查政治属性,积极推动审查调查组落实成立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

支部在,队伍就在。要求所有审查调查组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必须设立临时党支部,不足3人的,可以成立临时党小组,就近参加其他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坚持党支部和专案组同建立,使党组织的作用无时、无处不在,做到审查调查到哪,组织就建到哪,队伍就聚到哪。

党建强,业务方优。要求临时党支部及时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安全教育、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同时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成效和审查调查成果同步,及时调整支部成员,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和纪律铁军。

教育好,效果更佳。临时党支部将案件查办过程视为最鲜活的警示教育过程,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组织撰写案件剖析材料,警示教育专案组人员时刻以案为鉴、反躬自省,紧绷廉政之弦,有力推动了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都是从各单位抽调而来,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专案组是一个整体,大家要服从指挥,相互配合......案件审查调查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大家要积极参加,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9月13日,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召开支部会议时,支部书记对与会党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