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向上借力” 助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1-10-08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了上级蹲点指导组‘手把手’的指导,我们在开展巡察中能够更精准的发现问题了,巡察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升……”不久前,淮南市潘集区委巡察组有关负责人在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结束总结时说到。

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按照“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的要求,与全市巡察工作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巡察监督质效得到显著提升。

潘集区委主动向市委巡察对标看齐,在巡察对象、巡察内容、时间安排等方面和市委巡察安排保持步调一致,今年7月份区委换届后不久,即组织开展了首轮巡察,对2个区直部门、2个乡镇及所属的21个村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政治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巧借“上势”,充分发挥市委巡察蹲点指导组点对点解剖麻雀、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培训技能,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前,区委安排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市委巡察办组织的专题培训和座谈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重点和方向;巡察中,利用市委巡察蹲点指导组一线蹲点指导的机会,主动向蹲点指导组汇报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对重要线索研判、重要政策的适用等方面存在疑义的及时咨询请教蹲点指导组,及时对巡察工作进行定向、把关和纠偏;巡察后,认真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发现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邀请市委巡察蹲点指导组对巡察工作进行点评,精准指导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上下联动,切实推动解决巡察发现问题能力不足、不深不透等问题,努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潘集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