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紧绷廉洁弦 风清气正过“两节”

时间:2021-10-08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把你们酒店的订餐记录给我们看一下……”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酒店、超市及区直相关部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发放节礼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蚌山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多管齐下,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引导“廉节”新风。

常态宣传明得失,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常态化推送廉政文化故事、发送廉洁短信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规矩,并加强对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等典型问题通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党员干部“过节不失节”。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并及时受理举报问题。

廉政谈话既是深刻的党性教育政治课,更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单位切实加强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防线。下发节前逐级廉政谈话方案,分层分类开展谈话,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树牢正确权力观,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规范用权之弦,提醒全区党员干部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督查工作中,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核查发票账目、“线上+线下”监督等方式,查询近期区内大型超市、酒店等开具的大额发票和购物卡销售发票,并逐条梳理分析筛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疑似问题发票。经过研判后,进一步调查核实,精准发现违规吃喝、公款赠送购物卡节礼等问题。

为杜绝“车轮上的腐败”,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调取监控资料以及加油记录等方式,对全区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务用车节日期间封存、定点加油等制度落实情况。

“节假日是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我们将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