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1-10-01 07:56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安徽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李锦斌出席 王清宪主持 张昌尔程丽华参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是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伟大功勋,深情寄托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激励江淮儿女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事创业、英勇奉献,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懈奋斗。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在职省军级领导出席仪式。

天空高远,松柏苍翠。秋日的蜀山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镌刻着“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展现江淮英烈英雄事迹的大型浮雕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江淮儿女坚守信念,团结奋斗,不怕牺牲,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安徽的骄傲,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刻在江淮大地的丰碑上!

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悼念广场,在纪念碑前垂手肃立。

随即,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王清宪主持仪式。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4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省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中久久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合唱队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代表,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红底黄字格外醒目。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李锦斌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面向纪念碑深深鞠躬致敬。

随后,省党政军领导依次上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念党的深厚恩情,感悟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仪式开始前,李锦斌、王清宪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省及合肥市有关方面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共约650人参加仪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