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 培训“充电蓄能” 淬炼纪检“尖兵”

时间:2021-09-28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弥补了我们这些‘新兵’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专业短板,对促进工作很有帮助,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谈到参训收获,乡镇纪委换届后,一位履新的乡镇纪委副书记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县、乡换届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尖兵”。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封闭式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基层信访化解、有效开展日常监督等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县委党校资深教师及委机关经验丰富的“老纪检”进行精准“靶向”施教。

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为学员亲授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集中安排了八次授课,并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讲授人结合一线监督和办案实战经验,深入浅出,为学员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富有针对性、实操性的方法指导。为检验培训效果,还进行了结业测试,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砍柴先磨刀、上岗先培训”。培训会强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是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履新干部要尽早熟悉新业务,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以过硬的本领一以贯之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