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时间:2021-09-26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贵公司增值税同比减少了多少?已经落实到位了吧?”“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可有什么建议?”日前,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位于横埠镇工业园区的东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走访,重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情况。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部门是否存在担当不够、履职不力、作风懒散、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深入查找各种影响政策落地、损害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以强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调查研究,纠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选取具有代表性、涵盖不同行业门类的中小企业20余家作为走访对象,由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重点工作开展走访。走访中,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听取和征集在涉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亟需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就地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和征集到的建议,县纪委监委梳理分析、建立台账、分类移交,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并持续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直至问题解决。

强化专项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枞阳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企业深受其累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统筹监督力量,组成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对县经开区、发改委、经信局等20多个部门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解决了一批融资、房产证办理、企业扩产等难题。枞阳县委对县经济开发区等7家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36个,督促各单位以整改落实为契机,立改并举,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和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此外,枞阳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了《枞阳县政商关系行为守则》和《枞阳县政商交往若干具体问题行为指引》,着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