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优化12388举报电话接听办理工作 为群众解忧纾困

时间:2021-09-19 0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安庆市纪委及时联系怀宁县有关部门,帮助我把家里的自来水重新接通了,真的为老百姓解决了大难题……”怀宁县石牌镇巨网村村民陈某接到县纪委电话回访时激动的说。

今年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把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优化12388举报电话接听办理工作,有效提升举报电话办理质效,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加强岗位管理。为提升接听效率,市纪委监委实行举报电话接听AB岗管理,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轮流履行A岗、B岗工作职责,A岗负责接听举报电话,B岗辅助处置复杂电话举报事项,AB岗人员密切配合,相互补位,有效提升举报接听办理工作效率。

改进工作方法。市纪委监委安排人员接听12388举报电话,准确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信访室定期集体研判,准确区分检举控告类、业务范围外和咨询类问题,分类精准规范处置。定期将业务内问题导入平台规范办理,将咨询类问题转交主责单位办理,及时答复举报人,回应群众关切。

规范接听用语。8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12388举报电话接听规范用语和注意事项》,耐心细致接听每一个举报电话,详细认真记录每一条举报内容,不断规范接听工作、登记录入和分流转送,形成受理办理和反馈回访全流程的闭环管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开展重点回访。针对12388举报电话接听中,群众反映强烈、典型突出的信访问题,如农村修路、土地征收、房屋拆迁、低保评定、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市纪委监委加强和有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跟踪督办,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回访举报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