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守定位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时间:2021-09-18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半年,各派驻机构受理问题线索778件,增长355%,处置744件,增长335%,立案102件,增长92%,处分85人,增长80%。”这是上半年蚌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成绩单”。

派驻全覆盖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紧紧围绕监督这一核心职能,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履责、主动作为,为推动市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派驻机构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发放廉政书籍等形式,为党员干部搭建常态化思想教育平台,拓展学习渠道。丰富思想教育内容,各派驻机构既督促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又安排学习党纪法规知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增强思想教育实效,各派驻机构注重做好学用结合文章,采取组织学+现场看+个人谈+实际用等形式,增强思想教育实效。

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各派驻机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针对监督对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重要廉政风险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预防在前、防微杜渐。推深做实暖心回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577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暖心回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建立健全廉政档案,通过建立更新廉政档案,对干部精准“画像”,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廉政审查事项提供依据。

同时,各派驻机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落实落地。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聚焦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案件查办发现问题,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抓好以案促改,推动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派驻监督转化为更大治理效能。

“上半年,各派驻机构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606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分别占85%、10.4%,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