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加强《监察官法》学习  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

时间:2021-09-17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官法》完整规范了监察官的责任和义务,是监察官依法履职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加强学习领会,强化对履职全过程的监督。”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在学习交流时说道。

为推动《监察官法》学习走深走实,谯城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动员、线上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监察官法》的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监察工作质效。

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监察官法》内容,并对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和权利等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深入研讨。人手一册订购《监察官法》单行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开展自学,掌握法律内容,切实领会精髓要义。

线上宣传和线下动员相结合。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和学习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及时转载《监察官法》全文、相关解读、评论文章,营造大学习大宣传氛围。围绕《监察官法》相关内容,开展第4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查缺补漏,推动《监察官法》学习走深走实。

提升能力和提升素质相结合。增强“尊学守用”意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监察官法》学习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提升纪法贯通能力。以“谈纪说法”大讲堂为载体,深化全员培训,促进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制定《监察官法》,推进监察官职责法定,有利于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严格按照《监察官法》相关要求,推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