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吹响中秋监督哨 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时间:2021-09-17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单位近期大额报销票据拿给我们看一下……”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紧盯中秋这一重要节点,通过实地走访、核查财务支出凭证等方式,对各县直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发放节礼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进行重点筛查。

怀远县纪委监委始终常态化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从小处入手、细微处着力,紧盯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廉洁短信、典型案例,用鲜活的案例敲响“警钟”,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守纪律底线,绷紧自律之弦。除此之外,通过漫画形式,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行为进行精准画像,为广大党员干部划清纪律红线。

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建立快查快办机制,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并注重从资金这个“根”上去发现解决“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通过与财政、审计部门及巡察机构加强联动,充分调动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成立督查组,对公务接待清单、食堂支出明细、公车运行费用、办公用品采购等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同时,紧盯商超、酒店、景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深入一线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在隐秘场所大吃大喝、利用电子礼品卡或提货券等方式“隔空操作”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节点就是‘考点’,越是节假日,越要提高警惕,我们从整治节日腐败入手,每个重要时间节点都开展‘四风’明察暗访,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