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上下双向发力 促巡察队伍永葆活力

时间:2021-09-17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视期间,该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在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例会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陈锋同志参加巡视工作表现》的相关内容。

“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我学到了十分受用的新知识,期间参与支部学党史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实事求是、动真碰硬、为党为民负责的党性。”巡视归来话感悟,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锋在会上坦言。

据统计,近年来,该市累计16人被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47人被抽调参加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作为反腐“尖兵”和纪律审查“前哨”,这些被抽调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的干部,在接受党性淬炼的同时,实现了思想觉悟提升、业务水平见长的目标。

在向外输送干部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的同时,市委注重发挥本级巡察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作用,制定出台《宁国市选派新提拔科级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暂行办法》,规定每年安排4批次、每批次3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到巡察岗位进行挂职锻炼。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选派3名年轻干部,在为期3个月的挂职期间,跟随巡察组驻点开展工作,切实提升认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名选派到巡察岗位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我一定坚决服从巡察办(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挂职学习锻炼任务。”日前,在该市第一批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挂职锻炼见面会上,来自市政府办的年轻干部丁泉踌躇满志地表态道。

此外,结合近年来抽调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组织、宣传、财政等部门和单位398人次先后参加本级巡察的现实情况及工作经验,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了《宁国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工作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市委巡察办(组)“上”“下”双向挂职、以巡代训的模式,将政治素质高、组织原则性强、公道正派、敢于担当、遵纪守法的干部选派到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让能干事的有舞台,切实增强巡察队伍活力和战斗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