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延伸监督“探头” 保障“阳光”考务

时间:2021-09-1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考场是否安排了卫生防疫人员?是否进行了消杀?设置了几个隔离考场?”“是否配备了信号屏蔽设备,屏蔽设备是否有效?”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基础法律知识考试,全市3000余名辅警参加考试,全市共设市区、含山县、当涂县三个考点。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分赴考点开展实地全程监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对筹备、命题、制卷、押卷、笔试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阳光”考务。

据悉,此次考试侧重考察警务辅助人员法律知识综合运用和实际操作能力,全面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考前,市公安局党委做了周密部署安排,成立工作领导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各个环节细致严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派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全封闭考试命题过程。考试期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分赴市区、含山县、当涂县三个考点进行巡考监督。

为更好地维持考试期间的考务秩序,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市公安局县局、分局和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共同做好体温监测、考场警戒、交通疏导、监考考务、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考务规定对考场秩序、考试纪律、缺考情况、试卷分发情况等进行管理和登记。考试过程中,全体辅警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秩序,体现了良好的考风,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关注公安队伍,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质效提供保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