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盯查访听”四措并举 抓实节日作风建设监督

时间:2021-09-1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营造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盯、查、访、听”四措并举方式,抓实节日作风建设监督。

盯:紧盯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这个重要节点,针对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领域一些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在抓好日常教育和检查工作同时,近期专门组织开展了4次随机突击式明查暗访,共检查机关处室、窗口及基层单位63个。及时发现和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提前发现、提前干预、及时提醒。

查:突出检查重点,督促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于9月初就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把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坚决遏制“两违规”问题,以及优化窗口服务、工作纪律、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内容作为明查暗访检查重点,组成6个检查组“四不两直”开展实地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分2组随机抽查。

访:通过走访基层单位、开展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加强效能督查等方式,了解驻在单位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情况,了解各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落实等情况。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信访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置。

听:认真听取驻在单位关于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及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等情况的汇报,及时制发相关工作提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据统计,今年以来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共处置线索6起,已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次,责令检查1人次,以强有力的问责,促进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领域作风建设,倒逼工作责任落实。(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