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小切口”做实作风建设“大文章”

时间:2021-09-17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纪委发布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通报中既有收送礼品礼金的,也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这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没有休止符,也不是小问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警醒。”涡阳县一干部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坚持“小切口”,做实作风建设“大文章”。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件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两违规”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和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查处问题有力。专项整治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两违规”问题29件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自查自纠经商办企业问题。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干部人事、工商注册等方式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全面排查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相关问题线索和涉及的检举控告信办理情况,及时跟进督办,确保处理到位。今年对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1186人次信息进行集中甄别,受理检举控告4件,办结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通过涡阳纪检监察网、“清风涡阳”微信、涡阳之窗等方式,向全县转发一封信,严明“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成立工作组,深入酒店、饭店等重要场所,开展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对查处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开展“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五个一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机关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联合县妇联开展“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五个一活动,通过开展清正家风宣讲,召开清正家风座谈,组织家风家训征集活动,赠阅《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问题导向,从细微处抓起抓实,切实转作风树新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