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多举措筑牢廉“节”防线

时间:2021-09-17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节是严格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刚刚播放的我县基层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同营造健康、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4日,濉溪县临涣镇纪委组织召开中秋、国庆两节纪律提醒会,要求全镇工作人员绷紧过节“纪律之弦”。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濉溪县纪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节日期间“十严禁”等各项廉洁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群发廉政短信、节前集体谈话活动等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知要求和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濉溪县纪委监委成立节前督查小组,走访附近大型超市,查看票据凭证,排查中秋节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或赠送月饼等节礼问题。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跑官拉票等不正之风,掌握不同行业领域“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将抽查财务账目,检查商场、超市(购物卡)、酒店、农家乐、景点、景区,倒查车辆痕迹记录等情况汇总报送至党风政风监督室。

同时,濉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格执纪问责,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对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及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落实,作风问题突出,造成重大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实的典型问题严肃处理、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效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