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认真组织学习《监察官法》 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1-09-15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把对《监察官法》的严格要求化为自觉行动,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监察官法》时感慨道。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这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我国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的立法。消息发布后,和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监察官法》出台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员大会等,围绕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和权利、条件和选用、任免、管理等内容进行传达学习。

深入开展学习。通过“集体学+自主学”、“集中学+研讨学”等方式,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监察官法》的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截至目前,集中学习80余人次,研讨交流40余人次。

营造浓厚氛围。将《监察官法》全文推送至和县纪检监察网与微信工作群,并在液晶屏上滚动播放。印发学习手册,做到人手一份,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监察官法》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监察官法》作为规范监察官管理和监督的专门法,对监察工作提出了更细更高要求。我们将不定期、不定范围常态化组织学习和开展知识测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