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上线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无“真空”

时间:2021-09-15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反映的问题办到哪个环节了。干部干得咋样,我们还能在线监督,你们说的这个‘一点通’还真是一点就通!”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驻天井湖社区纪检监察组在向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时,天井湖社区的群众对该平台的上线使用连连点赞。

为不断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基层群众对村(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铜官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搭牢筑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强化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部署。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平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明确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平台建设与运行推广工作。制定《铜官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模式、业务模式以及信息发布公开方式等。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2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征求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14个职能部门意见,督促镇办社区、职能部门梳理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形成了区纪委监委牵头、区直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统筹推进平台建设。

聚焦小微权力,高标准推进平台建设。铜官区纪委监委会同14个职能部门,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召开座谈会、梳理政策文件等方式,从村(居)人事任免、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与养护、惠民资金补贴、征地拆迁等方面厘清村(社区)“小微权力”事项解释、责任单位、监督单位、适用范围等,按照“一个监督服务事项、一张运行流程图、一套政策依据”要求,梳理出5大类33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平台涵盖1镇2办17个区直管社区14个职能部门,确定了11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作为33项基本事项的监督单位,50个镇办社区、村(小社区)以及职能部门作为责任单位。

加强宣传推广,高质量提升监督质效。铜官区纪委监委组织2次培训,对平台的用户端、工作人员端、管理端这三个端口的主要功能和运行步骤予以详细解读。同时,建立“监督一点通”工作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工作问题。建立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模式,线上在铜官区纪检监察网站设置专栏,在“铜官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辟“监督一点通”专栏,在其他媒介通过图文介绍的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线下发放《铜官区“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指南》易拉宝、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持续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确保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见、诉求能一键通达,快速处置,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