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积极构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闭环管理机制

时间:2021-09-15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精准分析、全面把握被监督地区、部门和单位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近年来,淮北市纪委监委采取“全面研判—反馈问题—整改提升”三流程管理,积极构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闭环管理机制。

研判前,做实日常监督。通过专题会商、重大公务(执法)行为和事项廉政报告报备、重大公务(执法)行为廉政回执(访)等,动态了解“红脸出汗”记实手册记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掌握第一手资料。

研判时,坚持系统分析。用全面、历史、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和评估,把反映典型性、苗头性问题的“点”,串成值得关注问题的“线”,织成整个政治生态的“面”,通过系统分析归纳,抓住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分析归纳问题的现实表现及背后的思想根源和体制机制弊端,做到见人见事、见因见果。

研判后,强化成果运用。结合政治生态分析情况,提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思路举措或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推进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治理,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政治生态不断改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