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推深做实对村(社区)巡察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09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办统一部署,自8月中旬以来,安庆市委巡察办成立专题调研组,紧扣“深化对村(社区)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课题,分赴各地开展专题调研。

为增强专题调研工作实效,安庆市委巡察办充分准备、精心实施。一是做足案头调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涉及对村(社区)政治巡察的重要指示,深入了解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制度规定,以及重要会议精神、领导讲话要求等,准确把握对村(社区)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定位、目标、任务和作用,为做好专题调研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深入走访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进太湖县、潜山市、怀宁县、市经开区等地巡察机构和部分村(社区),并赴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采取深入走访、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前期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当前村(社区)党组织在统筹推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共同剖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出建议。三是开展蹲点调研。目前,望江县正在开展换届后对村(社区)的新一轮巡察,为此,调研组成员在蹲点调研过程中,带着梳理出来的问题,与巡察组以及被巡察村(社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上轮巡察以来村(社区)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的变化,村(社区)党组织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惠民利民政策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等。

下一步,安庆市委巡察办将按照“实事求是、全面深入”原则,继续推深做实专题调研,认真梳理总结,分析研判,形成调研报告,为深化对村(社区)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提供参考和建议。(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