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精准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

时间:2021-09-09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暑气将消,秋意渐兴,铜陵市枞阳县岱鳌山脚下,连片的白茶散发着淡淡的茶香。“这是一期500亩白茶基地,上半年给村集体带来32万元收入,还带动一批村民在此务工增收。”正在白茶基地带领村民进行茶树管理的麒麟镇岱鳌村党委书记姚钱尧乐呵呵地告诉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

为护航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人、财、物、权等关键点,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推动保障惠民政策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枞阳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题调研组,走进10个乡镇、22个村重点了解“小微权力”运行、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监督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类梳理,为开展专项监督列出监督清单。强化“室组”联动,会同县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组成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16个乡镇,聚焦危房改造、医疗、养老、产业项目等重点领域,紧盯责任落实、资金使用、群众受益等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谋私敛财等问题,督促加强行业监管,完善有关制度。

同时,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微”立体受理体系,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提升群众参与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监督的便捷性。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枞阳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门台账,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对典型问题线索挂牌督办,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执法。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向相关责任单位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或问题督办单,督促案发单位抓实整改促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今年来,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8起41人。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