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1-09-0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从抓党性锤炼、实践锻炼、岗位历练、督促检查、观念更新和作风转变六个方面,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道。

刀需常磨,兵需常练。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需要,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本职岗位“主战场”深耕细作,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该县纪委监委印发《泾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力提升行动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从加强政治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抓好案例分析、强化岗位练兵、加强监督检查、严把案件质量关口、加强制度规范建设等16个方面明晰目标、细化措施。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为此,县纪委监委实行周例行学习、月专题学习等制度,按照“领学+交流研讨”的模式,把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力提升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结合“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坛活动12次,交流发言48人次。

在加强调查研究方面,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均有调研任务,推动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在强化岗位练兵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跟班学习制度,坚持以案施教、以老带新,轮流抽调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干部参与重大案件办理,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在严把案件质量关口方面,严格执行“乡案县审”等工作制度,先后对154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40件“第一种形态”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复核,评选出“十佳案件”,不断细化完善交叉评查、交流研讨制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干部能力建设是一项系统化、复杂化、长期性的工作。据悉,今年6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暂行规定》,并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研究出台《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的意见》等制度。

“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文字综合能力、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等四项业务磨刀练兵‘大比武’活动,淬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净担当、务实重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