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两法”精心治疗重复信访举报“顽疾”

时间:2021-09-0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将不再为此问题以任何理由进行任何形式的重复信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祁门县信访人徐某在听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反馈后,对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此前她已对该问题多次举报。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向重复举报发力,强力推进信访举报重复件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的信访举报4件(重复访次数均在5次以上),已成功化解3件,剩余1件正在有序推进中。

精耕重复访存量“减法”。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农村生产生活、关注度高的重复举报,采取“一个案件一个方案”,实行“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包到底”,快查快核,限时处置、限时反馈,与举报人签订协议书和息访息诉承诺书,切实把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到位。

细作重复访办理“加法”。采取委领导带案下访、约访和提级办理、纪检监察协作区办理,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等方式,向“推、拖、等”现象开刀,配强处置力量、拓宽处置渠道,高位推动重复访及时处置办理。

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实名举报反馈的同时,积极探索匿名举报反馈,将核查结果在匿名举报人所在的单位(村)一定范围内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重复信访举报历来是信访工作‘顽疾’。下一步,祁门县纪委监委将立足信访举报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持续聚焦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转变作风炼‘内力’,跟踪督办施‘外力’,完善机制增‘合力’,加强宣传添‘活力’,强化队伍建设提‘能力’,坚守责任担当,对症规范处置,推动重复信访举报‘零暂存’、‘零遗漏’。”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