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用活用好用实警示教育“活教材”

时间:2021-09-09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以前的同事居然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违法问题,看着曾经一起工作的同事沦为贪腐的典型,让人在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这种身边的惨痛教训让我更加警醒,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绷紧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南陵县许镇镇招商税收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观看完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坠落的晚年》后如是说到。

为扎实开展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不想腐”的廉洁氛围,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南陵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撰写一份忏悔书、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的工作机制,坚持对自办留置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切实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坚持“以案示警”。警示教育片《坠落的晚年》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真实再现了许镇镇招商税收办公室原工作人员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在为纳税人办理开票缴税及申报税收扶持资金的过程中,挪用巨额公款为其个人谋取收益,以及截留、侵吞政府税收扶持资金的违法事实。像这样“以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以案中事点醒梦中人”的警示教育片,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经拍摄3部,并第一时间发放至全县各镇、各单位,受警示教育达6000余人次。

深化“以案促改”。为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地、治理一方的综合效应,县纪委监委督促案发单位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深入查摆规章制度的漏洞、梳理摸排廉政风险点,抓牢关键环节、补足监管短板、扎紧权力制约的牢笼,深化以案促改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做细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庭审、编发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丰富警示教育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推深做实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