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坚决有力打“伞”破“网”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1-09-08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所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聚焦‘破网打伞’,保持强劲攻势,切实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上,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整治作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的重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持续打“伞”破“网”,务求斗争实效,一体推进涉黑涉恶腐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坚决打赢涉黑涉恶腐败攻坚战,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充分运用互联网+,拓宽扫黑除恶腐败及“保护伞”信访渠道,鼓励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全面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建立涉黑涉腐问题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机制,督促公检法机关严格落实“三长背书”制度;强化巡察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村居社区,重点做好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线索排查和收集。

强化上下联动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筛查和梳理,坚持有伞必除、有网必破,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落实复杂案件审理部门提前介入,确保案件办理质量;把握有利时机,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确保监检衔接、案件定性准确;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运用好同步上案,协同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把扫黑除恶工作和整治基层“拍蝇”结合在一起,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特别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编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在全区政法系统及重点行业领域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针对在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行业监管不力或者部门行业乱点、乱象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常态化推动以案促改,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要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要治标,更需要治本,要彻底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