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三找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21-09-08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的意见》,立足职能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找准“联系点”,优化“亲”的服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主动加强与企业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研究制定《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12个方面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健全完善特约监察员制度,邀请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担任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收集民营企业对职能部门履责情况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选取1家以上民营企业作为联系点,每半年实地调研1次,听取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找准“着力点”,增强“清”的约束。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规范招标、投标、评标、中介等相关方行为,严厉查处“明标暗定”、以补充合同形式回避招投标等行为。坚决整治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处理在市场准入、土地征用、审批许可以及安监、环保等工作中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企业廉洁建设,裕安区纪委监委深化开展“镜鉴行动”警示教育,组建纪检监察干部宣讲队伍,组织26家重点涉企单位和50余家规上企业开展廉政宣讲。

找准“关键点”,营造“新”的环境。聚焦领导干部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和“四送一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六稳”“六保”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20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396次,发现问题157条,整改完成152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慎做好涉企案件查办,坚持依法公正文明办案,切实将案件办理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        

“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凝聚力,更是生产力、竞争力。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作为、强化监督,着力解决落实政策不力、行政效能低下等各类问题,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六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