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整合监督力量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06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项目推进中可遇到什么困难?相关部门有没有吃拿卡要现象?”近日,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项目现场调研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到项目现场开展调研走访,及时疏通“堵点”“难点”,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全县实施的重点项目,推行“室组地”联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清路除障、保驾护航。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近40亿元。  

强化日常监督,做到项目风险早预防。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相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在重点项目立项之初,纪检监察组就紧扣廉政风险点,对“关键少数”,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做好廉政风险提示。通过参加专题会议、调研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强对驻在部门履职的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从项目立项、制定标书、开展招投标、工程施工、监理、验收等诸多重要环节,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防范廉政风险。同时,多形式开展对系统内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他们在思想深处形成自觉遵守廉政纪律的坚强意识,以严明纪律、优良作风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强化专项监督,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枞阳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与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紧盯政策执行、资金拨付、工程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严肃查处项目推进不力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补短板、抓提升,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探索建立与项目建设主管单位定期会商机制,分别从纪法监督、业务监管方面共同研判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截至目前,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委、经信局等20多个部门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解决问题70余个。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任务完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