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压实县级领导“一岗双责” 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21-09-06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于反馈问题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分管县领导要做好指导督导……”颍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县委第十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近日,颍上县11名县级领导分别参加了20场巡察反馈会议,带头落实巡察整改责任,释放出“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强烈信号。

“对我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书记专题会要求我会全程参与指导监督,确保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扛起整改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在巡察反馈会上,县级分管领导纷纷表态。

十三届县委以来,该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关键之策。坚持县级领导参与分管联系部门巡察反馈会,是县委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一项新举措。县级领导通过紧盯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对分管单位点出的重点问题,跟踪督办反馈情况,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实现压力层层传导,推动构建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

同时,县委巡察办举办巡察整改专题培训会,编制巡察整改流程图,着力解决被巡察单位不会改、不善改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文字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颍上县已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范畴,通过考核“指挥棒”,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