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将群众“问题清单”转变为干部“履职清单”

时间:2021-09-06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与巡察监督为抓手,严查严纠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将群众“问题清单”转变为干部“履职清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监督常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针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延伸监督检查触角,精心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上半年,累计派出检查组241个(次)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共暗访 530个(次)单位和窗口,检查商场、超市、宾馆等307家(次),内部食堂125个(次),检查景点、景区14次,查询公务车辆痕迹78条,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85个,16人受到组织处理。

“点题”监督,提升“派驻”实效。在日常监督基础上,积极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列出“点题清单”和“监督要点”,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重拳出击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重点单位的监督,今年以来共查摆问题31个,整改问题31个,查处养老社保领域问题2件2人,查处医保违规案件6起,追缴收回资金157万元。

丰富联动方式,共织巡察监督网。推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监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惠农利民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印发《专项整治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打造“亭满意 定放心”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组织对20个营商环境建设相关责任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半年共开展走访调研138次、组织谈话264人次、发现问题172个,向8个单位发出20条立行立改通知单,已整改19项。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定远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务实担当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引擎,传递纪检监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温度和情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